•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双创”支持名单

创新驱动点燃发展引擎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3 10:07:01

8月19日,记者从祁县经济开发区获悉,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刚刚公布的2022年度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名单,祁县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此次,我省共有5家开发区入选,这标志着祁县经济开发区在“双创”工作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祁县经济开发区是1996年启动的省级开发区,位于祁县东观镇,省会太原40公里,距太原武宿国际机场35公里,距天津港口600公里,距南同蒲铁路复线东观火车站3公里,紧靠108国道,208国道穿区而过。这里交通便捷,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形成了新兴产业园、食品工业园、文旅产业园“一区三园”的发展格局和食品加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的“3+2”产业体系。

近年来,祁县经济开发区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以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为重点,依托食品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充分发挥伊利、今麦郎等龙头企业的协同带动作用,深入打造科技孵化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双创”载体,有效促进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创新发展。

下一步,祁县经济开发区将加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领导工作,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和氛围,将祁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县域市场主体培育、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推动建设具有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据悉,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支持有关开发区打造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重点支持开发区提升龙头企业协同带动中小企业发展能力、提升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等载体空间吸纳服务小微企业能力、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带动小微企业能力、提升创客大赛等“双创”活动水平,把开发区作为市场主体培育、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推动开发区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