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我市多支医疗队驰援平遥、太谷核酸检测一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3 09:20:42

疫情就是命令。从8月20日开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多支医疗队伍,奔赴发生疫情的平遥、太谷,驰援两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2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组织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介休市、灵石县、祁县、太谷区共计650名医护人员火速驰援平遥县,对古城内、城区和乡村展开第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全神贯注,认真细致开展核酸采样,用奉献担当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护卫古城人民的平安幸福。

8月2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寿阳县、昔阳县、榆社县、左权县、和顺县共计636人的医疗队伍,紧急驰援太谷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市中医院及介休市多个较大规模PCR实验室承担了此次采集样本的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系统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各县市开展多批次互相支援。其中寿阳县医护人员先后11次出征,支援兄弟县区核酸采集、医疗救治。全体医务人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不负重托,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医者仁心的社会担当。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