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物资储备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3 09:20:31

8月20日凌晨0时起,平遥进入3天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在静态管理期间,平遥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市场平稳有序,在有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确保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月21日一大早,居住在平遥丽泽苑国际酒店的留平游客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平遥丽泽苑国际酒店大堂经理范丽娜介绍,目前,酒店共接待游客261人,安置房间138间,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平遥县全季酒店,一共设立85间房,为140余名滞留游客提供服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酒店工作人员每天消杀两次,食宿由专人负责,全力以赴为游客提供最友善、最暖心、最细致的服务。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滞留平遥游客的身心健康,平遥县对滞留在县域范围内各类酒店、宾馆、客栈的游客给予食宿减免优惠。

平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桂浩军介绍:“我县储备了充足的酒店、房间及床位,能够有效满足游客和隔离人员需求,并指派定点酒店,专门负责3000余人的餐饮保障,确保为所需人员第一时间提供可口饭菜。同时,为各个酒店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消毒用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平遥县发改局物资储备中心快速响应,积极作为,及时将各种物资发放到位,并将进一步加大物资保障力度,确保随时需要,随时保障,切实有效发挥应急保障作用。

在平遥县城区某超市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超市的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等防疫措施。走进超市,大米、食用油、肉类、蛋类、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前来购买的百姓也纷纷表示,商品价格没有涨幅,和平常基本一样。

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平遥县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反应,发布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紧急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类经营主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服从价格监管,遵循公平、公正、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并组织执法人员对部分商超、药店进行执法检查,查看明码标价、查验进货票据、销售记录,确保防疫物资、重要民生商品等价格基本稳定。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