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 全域静态管理 筑牢疫情防线

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2 09:55:02

8月19日,平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报告,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8月20日凌晨0时起,全县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全员配合共抗疫情。按照“平遥古城内一日两检、城区(平遥古城外区域)及乡村一日一检”的工作要求,从8月19日22时30分开始,平遥县连夜开展对古城内、城区和乡村的第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38215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广大居民和来平人员严格执行全城静态管理规定,积极配合正在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动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严把交通卡口,筑牢防疫第一关。平遥火车站、高铁站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执勤人员全部上岗,对来平旅客进行认真严格查验,文明劝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高速路口同步实行交通管控。静态管理期间,全县群众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针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扎牢进口”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物资储备充足,满足防控需求。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平遥县统筹高效做好车辆调度、隔离酒店改造、防疫用品和消毒物资配备等各项工作。平遥县发展和改革局物资储备中心快速响应,及时发放防护服5600件,各类口罩1万只,各类防护手套2万余副,消毒液2万毫升,防护面屏6500件等各类物资共20余万件。平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储备酒店11家,房间1215间,床位2000余张,指派定点酒店负责游客和隔离人员餐饮保障,为各个酒店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消毒用品,为在平游客和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稳定的后勤保障。

平遥县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安排部署及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扛牢防控责任,协同联动,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