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农发行晋中市分行

投放全省首笔涉农基础设施基金3655万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2 09:48:54

近日,农发行晋中市分行向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655万元,用于支持山西农谷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资本金缺口。这是全省投放的首笔涉农基础设施基金。

山西农谷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2020年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2021年被省政府列入第一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5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慧供应链数据中心、冷链仓储区冷链仓储中心及综合保税库、共享加工中心以及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等。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实施,农发行晋中市分行坚持靶向营销,精准对接,快速开展项目申报,强化上下联动,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同,紧密推动项目申报、调查、审查、投放各个环节,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基金投放全流程。同时,该行坚持投贷结合,加快项目贷款投放速度,预计在三季度末向其提供中长期贷款资金支持1.86亿元,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保障能力,推动项目及时建成投产运营。

项目资金的及时到位,将有助于全省打造“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促进山西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升级,推动晋中乃至山西的产城融合联动发展。 (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