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织密防线助安全度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9 10:35:26

8月份仍是防汛的关键期,连日来,全市各地均不同程度降雨。8月12日,记者从祁县水利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子洪水库的度汛防范措施,祁县昌源河水利服务中心压实责任,统筹安排,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祁县昌源河水利服务中心成立了以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组,健全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汛前,对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分工,要求水库管理人员严格履职尽责,保证水库安全;开展水库防汛培训,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工作责任心;对子洪水库、北关水库、鲁村水库、昌源河泄洪闸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在子洪水库开展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汛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提升水库安全管理运行能力,对子洪水库实施维修养护、应急处理、水源地防护等,极大地提升了水库标准化管理水平和安全运行水平,提升了水库防洪调蓄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汛期,祁县昌源河水利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监测水雨情,严守水库防线。截至目前,辖区各水库均正常运行。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