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寿阳公安成功破获系列临街商铺被盗案

8个小时“警”追不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9 10:27:50

第二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开展以来,寿阳公安把小案快破作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着力点,打防并举、以打促防,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8月13日,寿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8个小时的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临街商铺被盗案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现金5000余元。

8月13日7时许,寿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城南大街某商店玻璃门被砸,丢失7000余元及部分香烟。接到报案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图侦中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专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民警连续作战,最终于当天15时许在该县东关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从8月初开始,采用砸玻璃、暴力破门等方式侵入临街药店、超市、理发店等实施盗窃,先后作案12起,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目前,梁某已被寿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寿阳公安提醒广大商户: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使用安全性能高的门锁,有条件的可安装防盗卷闸门、报警器、视频监控;在营业期间发现可疑人员进店要提高警惕,店铺打烊后,尽量不要存放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如发生盗窃案件要及时报警,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记者 闫晓媛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