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邀请应征青年共同见证军属荣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9 10:24:32

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8月16日,在应征青年体检期间,榆次区人民武装部创新举措,举行2022年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集中送喜报大会,邀请参加体检的百余名应征青年共同见证军属荣耀时刻,坚定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军人立功受奖,不仅是家庭的荣誉,更是家乡的光荣。当天,在热烈的掌声中,榆次籍2名荣立二等功、8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来到现场,军地领导为他们颁发喜报、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们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育出优秀人才,为祖国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功臣家属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荣耀的光芒。

百余名应征青年看到此景深受触动,他们激动地表示:“我们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如果能如愿参军,一定要向这些立功军人学习,在部队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建功,让我的父母亲人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榆次区人武部政委孙立忠表示,往年送喜报都是送到军人家中,今年,榆次区首次集中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既可以增强现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又给下半年报名参军的应征青年和家属营造“一人立功、军地尊崇、全家荣耀”的氛围,让“尊崇”之光在魏榆大地涌动。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冯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