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释放“乘积效应” 营造平安氛围

“警媒百日三晋行”晋中站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8 15:11:41

在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的组织领导下,8月17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警媒百日三晋行”晋中站集中采访新闻通气会,标志着“警媒百日三晋行”晋中站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省、市两级的多家媒体,将深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进行采访,全面挖掘晋中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社会治安环境。

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先后来到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大厅、情报指挥中心、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扫黑办、禁毒教育基地等地,深入了解全市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进展。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积极高效的工作环境,赢得了现场媒体的一致好评。在民警的详细解说下,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民辅警日常工作的不易,他们对职业的坚守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新闻通气会上,市公安局对我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1.4%,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6%,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8.5%,破案数同比上升24.8%。晋中警方严打夏季突出违法犯罪,共破故意伤害案14起、寻衅滋事案7起、聚众斗殴案2起、故意毁坏财物案2起,累计抓获36人。各级刑侦部门全力打击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和群众安宁的八类暴力犯罪,共破性侵案7起、重伤害案7起、抢劫案1起,15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全部侦破,破案率达100%。全市公安机关坚决压实景区防范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常态巡防和假期高峰勤务,共出动警力4.3万人次、警车2.6万辆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736起,服务群众9332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集全警之力向风险隐患亮剑攻坚、对突出交通违法铁腕整治,全市涉及伤亡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59%、14.89%、44.2%,其中涉及农用车违法载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5%、50%、52.94%,百日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集中采访活动启动后,“警媒百日三晋行”采访团将深入全市部分县(区、市),通过集中采访、随警作战等方式,聚焦各地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整体成效、经验战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采访活动,通过密集有力的系列新闻报道,释放警媒“乘积效应”,持续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集中呈现山西公安机关全警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护航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