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观摩晾晒比武活动

观摩评比学经验 互找差距促提升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8 15:11:22

8月15日,昔阳县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及乡镇、城区(社区)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涉及基层治理方面的23个重点工程项目,实地检阅今年以来各乡镇、城区(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效。

观摩中,大家进村庄、入社区、下车间,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各观摩点争相晒“特色”、说“亮点”。大家在观摩比学中寻找差距、理清思路,在探讨交流中碰撞思想、锚定方向,比学赶超、学习先进氛围浓厚。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总结点评会,要求各乡镇通过集中观摩,查找差距不足,自我加压奋进,理清思路重点,鼓舞工作干劲,调强一产、调优二产、调活三产。坚持问题导向。要系统谋划,全面思考,优化发展思路,在寻找差距中不断强化抓发展促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市场思维。要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着力挖掘和盘活乡村资源,加快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固底板,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资金变项目,为乡村产业发展及集体经济壮大注入更多动力活力。加强顶层设计。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加强“一堡垒五中心”、乡镇执法等各领域规划设计,杜绝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打造高品质的美好乡村。加快落地转化。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躬身入局,对标先进,在具体实践中把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最大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努力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此次观摩晾晒比武活动,是对前一阶段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一次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纵向交流中学习经验,以赛促学、以评促干,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