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举行二O二二年“三个一批”活动

紧抓项目“生命线” 奏响发展最强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7 10:19:22

驱动项目新引擎,松溪河畔激荡发展新动能。8月16日上午,昔阳县举行2022年“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6个项目、开工10个项目、竣工投产10个项目。活动汇聚起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促转型的磅礴力量,为昔阳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昔阳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开发区“第一阵地”,强化项目“第一支撑”,接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2022年,昔阳县重点工程收集整理项目86项,总投资183.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9亿元。其中新建56项,总投资105.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33亿元;续建30项,总投资78.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7亿元。

在当天的“三个一批”活动现场,昔阳县集中签约6个“六新”项目,计划总投资214.45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业态、新技术等领域,涉及清洁能源、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食品加工等行业,包括昔阳茶叶洼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百万千瓦光伏风电项目、昔阳口上水库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昔阳县冷链物流仓储基地项目、10万吨核桃露及1000吨休闲烤核桃生产项目、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拟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37.4亿元,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类。集中竣工投产的10个项目总投资28.38亿元,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类等。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工作跟着项目走,实现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以项目建设成效确保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来越足、体量越来越大、活力越来越强!”活动现场,昔阳县委、县政府向该县各级各部门发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动员令”。

今天的项目投入,就是明天的效益产出。“用时8个月完成基本建设、实现项目竣工投产,‘昔阳速度’创造了公司项目史上的奇迹!”年产12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120亿元,实现税金8亿元-10亿元。当天,恰逢尚太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三期工程主体竣工。作为企业代表,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跃杰深切感受到昔阳县优越的营商环境。他说:“站在20万吨产能的新起点上,我们将向行业领军企业进发,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深耕昔阳,在这片热土上,建设好项目、做成好企业、成就大事业,为昔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