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以公益诉讼守护百姓“灶台上的安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7 09:10:59

为进一步强化燃气行业风险管控工作,近日,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针对发现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在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行政机关负责人组成听证员,第一时间召开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该院调查发现的各行业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公共利益受损情况、行政机关的职责依据及需要听证的问题。行政机关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表意见,对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监管共识。在综合考虑行政机关、听证员等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行政单位提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监管。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监督,不定期走访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及使用单位,积极办好相关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并持续跟踪整改情况,携手行政机关齐抓共管,形成液化石油气安全保护司法行政合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