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守护夏日“烟火气” 当好平安“守夜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6 09:27:13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队在市城区雅园夜市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市公安局城区分局西南街派出所民警在某快捷酒店进行安全检查。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在迎宾西街治安检查卡点检查过往车辆。

本报讯 (记者李文娟)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社会治安管控,8月12日至15日,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警车3000余辆次,设立各类检查卡点、执法站507个,清查各类场所3528家次、重点部位340家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57起,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6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73人;整改隐患183处,取缔处罚场所26个,整治治安乱点4个;收缴管制器具及其他可疑物品36个、子弹72发、管制刀具2把;发放宣传资料2.2万余份,滚动播放各类宣传视频1018个,受教育群众15.5万余人。

全覆盖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市治安、特警、禁毒等部门坚持“五查”工作法,推动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以及市际、县际路口设置临时治安卡点214个次,警力3085人次,出动警车426辆次,检查车辆8.5万辆、人员10.1万人、物品1.9万余份,设卡收缴管制器具及其他可疑物品3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

深层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市交警部门在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城郊接合部主要道路,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路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900余人次、警车473辆次,设置了293处检查卡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57起。

零容忍严打各类夏季突出违法犯罪。全市刑侦、禁毒、经侦、食药等主战警种立足严打职能,对现发案件第一时间组织精干警力精准打击,用硬拳头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行动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起,抓获41人。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以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为主的集中宣防行动,最大限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不断引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本报记者 杨洋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