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节节高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建设“货车司机之家”

当好货车司机“娘家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5 16:23:59

建设“货车司机之家”,体验“家”的温暖;加强安全教育,感受“家”的守护;选树先进典型,树立“家”的榜样……近年来,祁县节节高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会秉持“入会”和“服务”并重的原则,为货车司机提供困难帮扶、素质提升、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服务,让他们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满。

“我们的货车司机基本都是个体户,他们的诉求多样性强,我们成立工会组织,就是要给货车司机‘娘家人’般的关怀。”祁县节节高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介绍,该公司现有普货车辆662辆,危货车辆10辆,职工724人,工会会员724人,其中货车司机707人。自2018年7月公司工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的方针为指导,以促进公司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广大货车司机为根本原则,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联系企业与广大货车司机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追求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职工的全面发展。

对此,2021年刚加入公司工会的货运司机刘宝德深有体会,他说:“加入公司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后,感觉找到了‘家’,有了归属感。以后有困难,就可以向工会反映了。特别是公司成立了‘货车司机之家’,让我感受到工会是我们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娘家人’。”

刘宝德口中的“货车司机之家”,是祁县节节高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2020年建设的,该公司还配套建设了“爱心驿站”,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安全知识培训、车辆销售租赁、上户检测、货运信息、车辆维修、司机临休食宿、爱心服务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司机们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着力打造一站式司机之家。

不过,做好了硬件供给并不足以让其称之为“家”。家之所以为家,除了房子,更多是因为有来自亲人的关爱与遇到困难时的默默支持。为此,该公司连续5年开展为货车司机送清凉、送温暖慰问活动,成立货车司机党员志愿突击队,优化货车司机群体政务服务流程……一项项温暖人心的举措,让货车司机群体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阵地有了,“家”有了,宣传教育也不能少。“我们公司每月都会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并始终把安全生产培训作为货车司机的常规动作。”张建军表示,工会每季度都会针对货车司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秋季安全行车知识及疫情防控措施、道路运输驾驶员应急驾驶操作指南等。

在公司工会发展过程中,“最美货车司机”张秀强、刘宝德、庞志杰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李耀龙等一批先进货运司机,从724名职工中脱颖而出,他们用平凡的美树立了货车司机群体奋斗的榜样。作为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张秀强始终以炽热的情怀诠释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勇挑重担的工作理念。他说:“荣誉是对我的肯定,也是激励,未来,我将坚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提升服务质量。”

“我们一定会将这份‘娘家人’的温暖化作前行的动力,为每一位员工维好权、服好务,助力祁县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张建军表示,该公司工会将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目标导向,扩大组织覆盖,拓宽入会渠道,在团结、引领、服务好每位职工上多做文章,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为推进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