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加强汛期巡查排查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5 16:00:14

进入汛期以来,灵石县石膏山水库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增加水库巡查频次,确保安全度汛。

8月10日一大早,灵石县石膏山水库的安全巡查员陈海文就开始了汛期的日常巡查。他每巡查一处,都仔细做着记录,保证能够及时、准确地将巡查记录上报,确保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

灵石县石膏山水库地处该县南关镇峪口村上游1.5千米处。该水库为小一型水库,挡水坝采用混凝土重力拱坝,最大坝高68米,水库总库容473立方米,电站总装机200千瓦,水库正常蓄水位1144米,汛限水位1141米。2017年9月水库通过竣工验收,年可供水量557万立方米。

“石膏山水库是以城镇生活和重点工业供水、农村人畜饮水为主,兼顾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于一体的水利工程,这里的安全对下游诸多企业、居民区至关重要。”灵石县公投集团石膏山水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说,“汛期到来前,我们就成立了石膏山水库2022年防汛抢险指挥部,明确了五级责任人,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此外,我们组建了2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并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入汛期以来,我们加大巡查频次,加强全员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