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宁固镇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稳固乡村治理基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3 09:01:47

放眼望去,波澜起伏的绿叶在广阔无垠的田地里随风摇曳,叶子上铺满了晶莹的水滴,成片的玉米地让人看见丰收的希望……连日来,在平遥县宁固镇左家堡村,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统一种植的玉米长势喜人,农户们忙着进行喷灌作业。

近年来,左家堡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合作模式、生产模式、分配模式,运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以500余亩村集体机动地为基础,吸纳农户以个人承包土地入股参与合作,实现了“集体融个体、村民变股民”,目前由村集体经营的土地达到2200余亩。

多年来,宁固镇以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为总牵引,通过以事聚人、聚人成事,着力破解农村党务、村务、经济事务脱节现象,聚焦“清化收”,盘活集体经济“动力引擎”;聚焦“稳增长”,夯实长效发展“产业引擎”;聚焦“强队伍”,育强发展致富“人才引擎”。

“挖潜增效,以点带面,宁固镇将坚决扛起农村治理能力提升的政治责任,继续深入探索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宁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景瑞说。

张春燕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