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太谷警方破获一起盗刷养老金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1 10:39:34

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日前,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盗刷养老金案。

据悉,刑侦大队在接到辖区群众代某报案,称其银行卡内的养老金被盗刷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展开调查。经过对被盗刷银行卡资金流向的追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到案后,赵某仍心存侥幸,否认盗窃事实,通过民警强大的政策攻心和耐心的教育,赵某最终承认了其盗窃代某养老金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9年10月,犯罪嫌疑人赵某与受害人代某相识,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赵某以帮助代某整理手机内存等理由占有代某手机,趁机盗取代某的支付宝账号、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并在其手机上开通“云闪付”绑定了代某银行账号。2020年2月至2021年10月之间,赵某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绑定的银行卡陆续盗窃代某银行卡内养老金2.7万余元,并将盗窃的钱财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