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青春兴晋 寿阳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10 10:02:47

8月8日,记者从寿阳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获悉,暑假以来,在寿阳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的指导下,该协会组织“青春兴晋”行动,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100余名,开展辅导中小学生作业、支援核酸采样、扶危助困等公益活动,受到了该县广大群众及学生的好评。

寿阳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于2016年注册,目前,共有400余名志愿者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一到暑假,如何安置孩子令双职工家长头疼。为此,寿阳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积极响应“青春兴晋”行动的号召,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有需求的家庭。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一批返乡大学生。从7月6日开始,志愿者们在县城滨河嘉园A区、富裕小区设两个作业辅导点,为周边中小学生辅导作业。活动期间,共为周边50余名中小学生辅导作业,直接参与作业辅导返乡大学生40余名。此外,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县城周边9个核酸采集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对分布在各小区70个“一家衣善”旧衣服回收箱进行了清洁,对旧衣物进行了回收。7月9日,寿阳县宗艾、解愁等地发生冰雹灾害后,8名大学生志愿者了解到他们中的3名同学家均有损失,其中一名同学家损失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存在危险,于是共同赶往这名同学家,及时帮助排除了隐患。

据寿阳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负责人刘志强表示,近日,他们正在举行 “游红色基地、传红色基因”游学活动,组织学生了解家乡风貌,体验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渴而无所饮、饥而无所食的感受,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历练。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