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以“清廉机关”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更优更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08 16:11:39

8月5日,记者从灵石县获悉,今年以来,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牢固树立“为企业群众服务、为全县发展大局服务”的工作理念,始终坚守“廉洁、规范、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把打造“清廉审批”作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廉”文化与机关单位特色文化载体的契合点,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工作氛围。

按照全面建设清廉灵石工作安排,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推出“清廉审批”“1+3+6”模式,着力提升审批监督成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完善审批服务内控监督体系,从党内监督、纪检监督、业务监督、信息监督、现场监督和社会监督六个维度,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着力创建“清廉机关”。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西大厅管理员张惠萍说:“我们采取6项措施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清廉意识;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坚守清廉堡垒;三是强化改革落实,规范审批行为;四是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五是强化监督管理,整治窗口腐败;六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清廉环境。”

此外,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因地制宜,先后开展了“剪纸话清廉、清风润心田”手工剪纸活动、“弘扬廉洁新风、牢记红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王家大院家风家训文化教育基地及王家庄园“灵石之光”煤炭主题馆参观学习,通过案例警示、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下一步,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大厅”走到企业、群众身边,把“清廉大厅”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提升服务效能、规范审批服务行为、优化政务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廉洁服务、暖心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主动参与政务服务工作管理和监督,形成“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的良好格局。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