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明确“比什么” 突出“怎么比” 聚焦“促提升”

太谷区任村乡开展乡村干部“擂台大比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08 11:20:45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两级干部参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工作热情,发挥群策群力优势,真正把能力提升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工作实效促进能力提升,太谷区任村乡开展了乡村干部“擂台大比武”活动,“理论+实操”助推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提质增效。

明确“比什么”,党委摆擂定向。任村乡党委按照“干什么、比什么”“什么弱、比什么”的工作思路,以明责、履职、整改、提升的方式,对“百日攻坚”重点任务进行逐项把脉,搭建项目推进、排查整改、综合执法、环境整治、信访调解、壮大集体经济6个擂台,村级干部明责打擂、乡级干部履职助攻,乡村两级干部合力“比武”。

突出“怎么比”,现场实操竞技。全乡40名机关干部、13名“两委”主干,围绕6个“打擂”项目,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实地入户走访化解信访纠纷10余件、司法调解历史遗留问题2个、综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经营1起、专项推进“清化收”工作2次,着力解决民生水利问题6件,积极排查各类隐患30余个。

聚焦“促提升”,干部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同步开展“我为基层治理建言献策”理论“比武”,乡村干部聚焦存在问题,围绕问题短板,开动脑筋、开拓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乡党委根据推动工作的实效进行逐项测评打分,“比武”成绩将与党组织书记评星、干部工作评优挂钩,通过评比倒逼责任落实。

记者 张志丽

通讯员 马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