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打造“双创”基地 厚植人才沃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03 09:46:49

图为采风活动记者团在山西智创城NO.4基地采访。

3D生物打印、意念移动小车、脑电信号采集器……7月29日,百媒百人晋中行大型采风活动记者团来到山西智创城NO.4基地,参观高科技产品,感受创新发展的强大势能。

建设山西智创城NO.4基地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举措。山西智创城NO.4基地依托我市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聚焦“将大学城进一步升级发展为科技城、创新城”,通过内挖潜力、外引资源,激发大学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为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赋能。

截至6月底,山西智创城NO.4基地共引进培育企业72家。其中,山西高校新校区高校企业20家,包括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高校推荐的师生创业项目。引入中科院、清华大学等C9高校背景企业6家,包括中科院理化所科技成果低温超导技术在城乡、中科院半导体所研发的可穿戴医疗健康产品在晋研发与销售企业衽金科技、清华校友项目塑图科技等项目。此外,从北京、上海及浙江杭州、广东深圳等地区引进企业13家;孵化国外留学人才创办企业4家,不断推动山西智创城NO.4基地实现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创新创业孵化及“双创”要素集聚。

记者 刘佳烨

摄影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