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三个敬畏”座谈会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嘱托再出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9 11:51:10

一波才动万波随。“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的殷切嘱托,在晋中大地持续激荡出更有力的回响。

7月27日,我市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座谈会后,在机关单位、城市乡村、重点景区、相关领域,座谈会精神如炎炎夏日的一场及时雨,激发奋进之力、助推希望之势。

一座晋中城,半部中国史。“文旅部门将牢记‘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以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为引领,全力建设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争创国家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努力在文物保护和文旅转型上蹚出新路。”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超表示。

欲谋新篇,必先增信。祁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珍贵文物、文化遗产星罗棋布。“祁县有价值连城的古籍善本藏书5.4万余册、名人字画等艺术珍宝1.3万余件、宋元明清各类古建286处。”祁县县委书记李军表示,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把珍贵遗产、精神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守护好祁县的文化根脉,以祁县“文化名县”建设的新成果回报一方厚土。

生态保护,利在千秋。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座谈会精神,一体推进云簇湖水态治理、生态修复、业态开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晋中历史文化资源丰厚,生态景观也独树一帜。“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灵石红崖大峡谷景区副总经理程建红表示,将把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保护好原生态景观,呵护好红崖大峡谷景区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这一金字招牌。

“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生态景观资源,加强文化建设、景观开发,让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的时代光彩,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平遥县宁固镇净化村包村干部冀凤表示,将以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以“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 张莉芬

实习生 刘曼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