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潇河流域管理中心全力应对防汛关键期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9 11:47:56

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7月27日,记者从市潇河流域管理中心获悉,连日来,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门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潇河流域安澜。

市潇河流域管理中心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当前水旱灾害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防范应对。该中心各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定期深入所管辖区域进行巡检,对重点部位和重要地段严格实行专人值守,认真检点好、落实好各自包保地段的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该中心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值班、汛情报告、工程巡查、防汛物资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定期对机电设备、发电机组、启闭设施进行启动运行,做到“有备无患”。

同时,该中心将持续强化“防汛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牢牢掌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主动权,及时根据雨情、工情、汛情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完善、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硬化落实举措,24小时严阵以待,确保汛期安全。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