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适应高质量发展 妇女家政培训再加码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9 11:47:53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巾帼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妇女群众提升素质和创业就业技能,7月26日,晋中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妇女骨干家政服务培育班在灵石县开班。

此次培育班由市妇联与灵石县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优势,在建设敬业奉献、素质优良的育婴员服务队伍上下功夫,在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以品牌化、标准化、专业化努力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中发挥应有的担当和作用,推动家政行业健康发展。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妇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妇女就业创业培训,根据妇女不同人群与行业发展需求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帮助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妇女增收致富的本领,为共同富裕助力加码。

据介绍,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将采取集中授课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民法典、家庭急救知识、婴幼儿一般护理、产妇护理、母乳喂养、婴幼儿意外事故与急救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为全市80名有需求的妇女提供学习机会,提升家庭育婴专业能力与水平。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闫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