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践行“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 书写新的荣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8 08:47:48

本报评论员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总会写下影响深远的壮丽篇章。

今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考察调研,深情嘱托我们:“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 ”。这是总书记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战略布局,站在全局高度,洞察发展脉搏,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使命,在山西和晋中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时隔半年,市委组织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1434”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在古城平遥召开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座谈会,就是要重温谆谆教导,牢记殷殷嘱托,感悟真理伟力,矢志感恩奋进,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关爱进一步转化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推动先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同心书写新时代更大荣光,奋力铸就新征程上新的辉煌。

嘱托,声声入耳;壮志,念念于心。前行之路,豁然开朗。半年来,市委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把“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体现到先行区建设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半年来的成绩虽然只是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迈出的一小步,但已充分证明,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我们各方面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的征程,从来没有坦途可走。前进道路上,将面对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忠实践行“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嘱托,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着问题找答案、带着困难找方法、带着思考找出路,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答写新时代考卷。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挑战的关键时期。我们面对的任务更加艰巨、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迎接的挑战更加严峻。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松劲懈怠,越应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不以事情小而不为、不以结果少而不做、不以见效慢而不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认真对待本职内外的每一件小事,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每一个愿望,上下同心,感恩奋进,豪情满怀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各项事业的新成绩,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交上一份沉甸甸的亮丽答卷。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1434”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晋中发展的实际作为,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不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要以昂扬的奋进姿态把“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智创谷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奋力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