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坚定走好“两山路” 精心绘就新画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8 08:35:57

中共榆社县委书记 郭建雄

榆社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把云簇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高效率开发,持续擦亮“山西好风光·最美云簇湖”这一金字招牌,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规划引领绘蓝图。招标引进国际一流的英国阿特金斯集团,开展云簇湖总体规划和业态布局策划。聘请北京东方园林公司,对生态修复、水态保护进行深度梳理,提出改造提升的规划建议。引进北京土人公司,对湖岸线节点景观进行整体包装设计,致力把云簇湖打造成为“世界的云簇湖”。

生态优先护底色。继续高质高效推进云簇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连续5年在云簇湖周边开展飞播造林;积极推进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在云簇湖周边发展国家储备林,不断厚植生态底色。深化与山西农谷鑫泰农业公司等的合作,在环湖路周边种植菊花、油葵等,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加快实施云竹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持续涵养水态。加快推进制定《云簇湖保护条例》,实现云簇湖保护与开发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组建云簇湖景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队伍,以高效管理带动景区品质提升。

业态融合树标杆。围绕“一环、两河、三岛、四湿地”,锚定“运动、休闲、康养、旅游”四大发展方向,统一规划、节点开发,做足引爆点,打造新业态。大力发展赛事经济,适时举办自行车、马拉松、马术、垂钓等国家级赛事。做大做强“榆社古建”品牌,筹备举办全国古建行业发展论坛。积极推进深圳同路集团“元宇宙”科技体验项目。引进嵩山少林寺佛教文化,对崇圣寺等“国保”文物资源进行活化利用。加强与友谊旅游集团合作,全力打造最具北方特色的湖区度假旅游目的地,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榆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