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以担当实干为美丽山西建设增色添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8 08:35:48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曹 阳

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深入山西瑞光热电公司考察调研,让国际能源集团上下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倍加振奋。时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国际能源集团的精神面貌和改革发展展现出了“三个更加坚定”。

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近距离感受领袖风采,聆听总书记教诲指示,让我们领略到总书记心怀家国、心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深层次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心向总书记、心有党中央。

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我们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嘱托,展现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去冬今春,顶住煤价高居不下的压力,不计代价完成保供任务,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迎峰度夏的重要时期,打好存煤“提前量”,强化设备治理、新能源场站运行安排,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牢记总书记“敬畏生态”的重要指示,深入整治火电机组环保设备运行,切实将生态环保抓实抓好;持续做强做优水务产业,不断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让人与美丽环境和谐共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更加坚定。我们坚定担起总书记所嘱托的,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体的、光荣的、重要的使命”,持续推进“三改联动”,加快智慧能源建设步伐,强化创新合作,积极探索降低二氧化碳捕集成本,创新封存、利用的新路径,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开发力度,开展榆社抽水蓄能清洁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发展格局,全力打造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商,为全省建设美丽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