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静升镇便民服务加马力 市场主体增活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7 16:34:07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跑出“加速度”,驶上“快车道”,连日来,灵石县静升镇通过宣传引导、集中办理、上门服务等方式,为镇区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这样就完成了注册登记,等审批通过了证就会回来,在家等电话就行了……”7月25日,灵石县静升镇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李妠在为几位村民办理营业执照后提醒他们。

据李妠介绍,营业执照以前需要到灵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等县直部门才能办理,现在个体工商户只需要拿身份证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从材料填写、审核到识别认证,再到网上登记,全部由工作人员操作完成,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

静升镇南原村村民任小军一直想办理养殖的营业执照,听周边群众说办理程序挺复杂,所以一拖再拖。近日,村干部上门宣传,他才了解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

“刚才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讲解了政策,拿上身份证和手机,在家门口十几分钟就把证办了,真是太方便了。”顺利办完营业执照的任小军对此项惠民政策赞不绝口。

静升镇是灵石县的旅游大镇,镇区内小商贩较多且流动性大,针对这一特点,静升镇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变“静止式”服务为“移动式”服务,积极为商户宣传政策,帮助他们申办营业执照并送证上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服务在身边”,也兑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

灵石县静升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庞鼎说:“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给有意愿的主体提供一站式、便捷式、不跑第二遍的服务,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全镇已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672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主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