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森”呼吸 享清凉 品美食

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6 10:21:39

7月24日,在2022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开幕现场,“寿阳味道”特色素食品鉴活动区人头攒动,豆腐干、油柿子、茶食、摊黄等小吃一应俱全,饮品、茶叶、蜂蜜、陈醋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游客的视线。

2022寿阳·方山避暑旅游节以“游蝠秀方山,品寿阳味道”为主题,包括第二届“寿阳味道”美食节、“醉美方山”旅游摄影展、“寿阳人游寿阳”助力文旅复苏活动、首届“徒步方山·健康满FUN”活动、“畅游清凉寿阳·品味蝠秀神山”短视频大赛、2022“书香方山”消夏阅读季、“森林系”手作创意DIY、寿阳非遗展演暨文化惠民演出等内容。

在第二届“寿阳味道”美食节活动中,各乡镇、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厨艺能人、餐饮经营户和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积极参加特色美食、小吃展销及全素食品鉴活动,选送代表本乡镇特色的美食及农产品参加展销展示,并提供免费素食以供品尝,为清凉方山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烟火气息。

西洛镇猴猴农场负责人侯永彬十分珍惜这次展销机会,他表示:“避暑旅游节让寿阳民间美食和特色小吃齐聚方山,希望通过旅游节的推介,让更多的外地游客认识、喜欢寿阳特产,增强寿阳特色产品的知名度。”

今年以来,寿阳县将方山景区提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了5000亩“绿归方山”植树造林工程,投资3400万元实施了12公里景区道路改造,全面启动了创3A级景区各项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建设。截至目前,游客中心、素餐厅外观改造已全部完工,各类标识标牌全部安装完成,停车场正在建设,如今的方山,正在凤凰涅槃中重焕生机。2050平方米的神坪金顶观景平台作为方山最佳观景位置,也已成为游客最新热门打卡点。

下一步,寿阳县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的战略目标,立足区位、资源、气候、文化优势,以方山、龙栖湖、祁寯藻故里三大龙头景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帝师故里、寿星之乡、清凉福地、康养寿阳”的品牌知名度,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构建农康旅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柳月丽 李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