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紧绷疫情防控弦 从严从实筑防线 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3 10:09:36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优化、再检点、再部署,坚决守好晋中阵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领导鹿建平、刘伟、张英杰、许利伟、靳润喜、张拥军、梁艳萍、张鹏、赵宏钟出席会议。

吴俊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吴俊清强调,要严防重点地区隐匿输入。坚持源头防范、关口前置,继续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头道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国际航班经停入境、进口冻品和寄递物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闭环管理,构建全链条防控体系。要严防重点人群漏管失控。高度警惕“抗疫疲劳”现象,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防控,持续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断风险传播渠道。要严防重点场所出现纰漏。各景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防范因促消费带来的聚集性风险。各高校、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健打苗”工作模式,实施敲门行动,扎实细致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接种覆盖率,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吴俊清强调,要严防重点问题查而不改。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市级各督查组要紧盯第九版防控方案、“九不准”和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深入各县(区、市)和各部门,全覆盖、多轮次、精准化开展抽查检查督查,推动疫情防控人员在岗、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吴俊清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开发区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振消费和服务业复苏等工作,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城乡社会治安巡控,公安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夏季集中清查行动,加大对各类商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形成“严查、严防、严控、严治”的高压管控态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防范各领域风险隐患,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防范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常书铭指出,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力以赴防疫情、抓经济、保安全。要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全面加快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护和监测预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安全度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