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立足教育职能 贡献青春力量

—— 记“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晋中一幼团支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18 11:21:52

晋中一幼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学无止境,这是他们对学习的追求;奋勇争先,这是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师德业务并重,这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这样一群人,共同组成了晋中一幼团支部这个大家庭。

晋中一幼团支部成立于1982年3月,经过41年发展,现有团干3名、共青团员30名。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省人社厅、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对我省“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团支部经过层层遴选,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晋中一幼团支部在园党总支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引导青年团员立足育儿职能、凝聚争先意识、弘扬职业道德,充分发挥后备军力量,为一幼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出了青春力量。

抓教育强素质 提升政治引领

“在每学年初,我们都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不同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晋中一幼党总支书记、园长李明君介绍道。

学习始终在路上,青年团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线上学习。在线下,则通过集体研讨,悟原理、把方向,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抓规范强建设 激活组织功能

晋中一幼团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科学民主作风,使每一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组织建设中来。

晋中一幼团支部每年年初制定学年工作计划,完善团员信息,规范团费收缴等各项制度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对标定级”工作,高度重视争创“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及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使青年团员始终保持进取向上、奋勇争先、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结合“五四”青年节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晋中一幼团支部先后开展了“携手同心 青春战疫”“百年红船正青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赤子心传红色基因”等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反响强烈。此外,还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趣味运动会、交谊舞学习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为一幼的教师队伍注入了青春和活力。

抓技能强专业 推动岗位建功

晋中一幼团支部始终坚持师德兴教、科学兴教、纪律兴教、文化育教,依托各项宣传学习活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努力打造作风过硬、专业扎实的青年队伍。

2021年,晋中一幼教师队伍注入了新活力。为使新青年团员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专业技能,团支部组织他们围绕专业知识、卫生保健常识、安全知识、网站宣传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入的培训学习,特别是围绕如何对幼儿自主游戏进行科学的观察与指导、怎样高效开展集体教学活动等开展培训与指导,在提升团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同时,进一步树牢了科学的教育观、育儿观、发展观。

成绩属于过去,使命呼唤担当。李明君表示,未来,晋中一幼团支部将更加团结进取,进一步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奋进的晋中一幼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崔 斌

摄影 张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