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锦纶街道扎实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14 09:29:12

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榆次区锦纶街道充分考虑老年群体接种的实际情况和广泛需求,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暖心举措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老年人由于年龄大、基础疾病多,成为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和难点。为此,锦纶街道在利用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宣传等方式的同时,街道包社区领导带领9个社区“两委”干部、网格长、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敲门行动”,点对点、一对一宣传,挨家挨户向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和健康知识,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益处,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障碍。

为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推进,锦纶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梳理排查,发挥网格作用,逐小区逐户进行摸排核实,动态更新台账,查清对象是否接种、有无禁忌症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重点关注暂缓接种人员,科学分配任务、实时掌握进度,做到精准发动,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打消老年人疫苗接种顾虑,我们专门邀请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现场讲解疫苗接种的知识及重要性。对一些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老年人,医护人员现场诊断,耐心讲解,及时接种。与此同时,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外出的老人,我们提供入户接种服务,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属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共同筑牢免疫屏障。”锦纶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说。

记者王菲 通讯员闫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