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因企制宜 精准施策 靠前服务

太谷区水秀镇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11 11:10:43

连日来,太谷区水秀镇因企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将国家、省、市、区助企惠企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帮助辖区内各大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山西三晋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同行业规模前三、品种最全的现代化专业铝用阴极碳素制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主要生产设施煅烧炉部分炉体发生故障,既影响了生产,又存在安全隐患,需要专业维修人员解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维修人员出行受限,山西三晋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向水秀镇政府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水秀镇立即对维修人员行程进行风险分析,在执行 “7+3”隔离政策的基础上,划定工作区域进行物理隔离,错峰维修。设备白天生产,夜间维修,维修人员不与生产人员接触,既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又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山西飞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水处理行业的领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公司面临部分外省原料进不来、生产的产品送不出去的问题。水秀镇企业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人员、货物进出太谷开辟绿色通道,打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

“水秀镇的工作人员多次在深夜到高速路口帮助企业办理接收货物或人员的工作,为我们顺利打通运输渠道、破解难题、恢复正常生产提供了很大帮助。这种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服务,让我们更有动力把企业做好,为太谷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山西飞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颖表示。

企业好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水秀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群众的迫切需求为出发点,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忧纾困。

(郝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