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火热的青春在路面上闪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08 16:26:07

韩靖远(右)与同事一起开展夜查行动

“身为一名党员、人民警察,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在前面!”现任平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南中队(以下简称城南中队)中队长韩靖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参加工作以来,韩靖远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描绘了一幅幅青春画卷。

从警十余年,韩靖远多次获得市、县级表彰。2021年,城南中队在他的带领下,荣获晋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优秀公路中队”和平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墙铁网、乌黑铁门是很多人对看守所的印象,韩靖远入职后的第一站便是这里,一守就是6年多的光阴。他始终秉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监所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在担任监室管教民警期间,始终严格按照《看守所执法细则》开展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坚决做到在押人员谈心谈话教育“八必谈”,坚决做到在押人员每人每月两次以上安全风险评估,坚持做到监区值班“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他主管的监室,多次被评为“和谐监室”及“文明监室”称号。

在担任带班副所长期间,韩靖远负责管教民警工作,严格按照《管教民警工作职责》指导和督促管教民警忠实履职、爱岗敬业,时常组织管教民警召开狱情分析会,研究并制定近期重大安全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经过6年多的不懈努力,2280余天的尽心职守,韩靖远做到主管监室、带班监区安全无事故,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多次被晋中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靖远身处平遥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先后与两批晋中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援平的战友们并肩作战,是平遥公安抗疫一线扎根时间最长的民警之一。

2021年,韩靖远加入平遥交警大队,勤奋好学,兢兢业业。面对新的岗位,他向书本求教、向前辈请教、向同事讨教,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在事故科工作期间,风吹、日晒、雨淋早已习以为常,“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往往刚完成当班接处警工作,回到科室面对的便是焦急等待的群众,韩靖远便立即着手调解矛盾、处理事故。他接处警迅速,勘查现场细致,调解矛盾有方,责任认定公道,深得大家的认可。

“在大众认知里,交通警察的工作就是站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其实,交通警察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不仅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还要随时对道路状况进行分析研究,对交通事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等,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韩靖远说。

在担任城南中队中队长以来,韩靖远务实进取、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敢于担当。带领队员们深入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深入平遥南高速疫情防控卡口执行任务,深入辖区进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在韩靖远的带领下,城南中队的成绩不断提升,连续数月名列前茅,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日益向好。

“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十余年来,韩靖远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对待工作,脚踏实地地在工作中历练,努力提高专业素养,补齐工作短板,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记者 武玲芳

摄影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