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三勤机动队有序推进系列整治

城市“内涵”持续提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05 16:42:24

取缔市城区南窑北街废品收购站,积极协调龙湖大街保利心语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6 月 28 日至7 月 3 日,市“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机动队(以下简称:市三勤机动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体系要求,按照“一月见成效、两月大提升、三月大变样”的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1+4”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中心,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整治。

在停车场免费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方面,市三勤机动队积极协调龙湖大街保利心语停车场、雅园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同时督促雅园物业拆除停车场栏杆,整理自行车停放点,拆除君豪楼下收费亭,督促君豪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在降侧石工作推进方面,完成晋中交警支队一大队门前和教堂巷北侧降侧石工作。

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方面,对长期占用政府免费停车场的大型工程机械车辆张贴告知单,对拒不配合的车主,依法强制拖离违停车辆;针对共享单车违法停车现象,市三勤机动队与共享单车企业讨论共享单车车位划线问题,协调共享单车企业缩减市场份额。

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方面,市三勤机动队在辖区城管执法分队日常查控基础上,充分发挥机动队优势,对随意占道、乱堆乱放、擅自扩大经营面积、搭建临时或永久性摊棚等违章行为进行依法取缔,严格管控商贩占道经营,防止出现道路交通堵塞、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

在城市立面专项整治方面,对严管街及周边道路私搭乱建、改建扩建广告灯箱、工地围挡、棚舍围墙进行全面摸排,清查底数,对现有违规立面建筑进行大清理,最大限度消除历史存量,分类处置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超期临建。

在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方面,加强对从事易产生脱落扬撒货物运输车辆、单位和个人的管理,禁止工程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遗撒。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