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精准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02 19:35:28

“您好,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并扫描一下‘登记注册身份验证’二维码。”6月29日,在灵石县交口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市民张双齐正在申请办理个体户营业许可证,他准备开办一个家庭农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梳理材料,并通过政务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他只需要填写一份信息申报承诺表即可。不到半小时,张双齐营业执照的电子信息登记就完成了,这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审批服务的方便快捷。

张双齐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太方便了,多亏了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真的很感谢他们。”

营业执照办理效率的提高,得益于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提交材料后,由帮办代办员提供全流程的业务指导,最大限度节约了时间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实际,主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今年3月以来,该县组织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实施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已突破2000户。下一步,将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进行授权,授权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可对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的注册登记实施自主办理,进一步实现高效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灵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雷甫

通讯员 王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