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农行杯”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活动落幕

我市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9 09:51:22

6月24日,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农行杯”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决赛在太原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我市5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肉制品生产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昔阳德润工艺品有限公司“现代乱针绣加工制作项目”获创新组二等奖;田再田蜂业有限公司“晋商三代复兴传统产业、百年接力致力乡村振兴”项目、山西农谷科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芯人工智能精准农业标准化生产系统”、左权县寒王乡平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杜湖羊繁育、育肥技术”获三等奖。晋中市农业农村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主办。从5月开始宣传动员,共有148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4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决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通过项目路演、选手答辩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奖25名。

“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作为山西“双创”的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共有418个项目参赛,150个项目获奖,22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6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荣誉。通过赛事活动,发现培养了一批智能化种养、互联网+农业、三产融合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新业态,树立了一大批在农村成功创业的好榜样、新标杆,一大批新农人、农创客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晋乡村形成了人人思创、个个奋“晋”的良好创业创新生态。

记者 赵玮奇 通讯员 高仰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