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又有新发现!

多种濒危野生兰花品种现身灵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7 17:10:32

6月24日,记者从灵石县林业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灵石县林业局、灵石县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部分人员在灵石县境内的多个景区森林深处发现多种濒危的野生兰花品种。

据了解,本次除发现褐花杓兰、山西杓兰、太白杓兰、大花杓兰、紫点杓兰、杜鹃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外,还发现了凹舌掌裂兰、珊瑚兰等兰科植物。

灵石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陆续发现野生兰花品种新纪录,是我市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的重要体现,更是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效。

“野生动植物资源是维持生态平衡的重要因素,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学习涉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制止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不采集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树立良好的消费新风尚,共同守护蓝天净土和绿水青山。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