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微信也能叫“120”,一键呼救,实时定位

寿阳县医疗集团“微急救”正式上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7 17:10:19

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医疗救助却说不清地址,或病情危急无法呼救怎么办?近日,寿阳县医疗集团“微急救”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寿阳县医疗集团120调度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一键呼救”,发送实时定位,通过手机微信解决这一问题。

“微急救”是将“互联网+急救”紧密结合的一种新型120急救渠道,它的上线将有效解决传统报警模式中可能出现的报警人因各种原因无法说出具体事发地点,导致救护车难以及时找到患者等延误救治的情况。

市民通过智能手机无线网络技术,可随时随地为自己或他人进行“一键报警”,寿阳县医疗集团120调度指挥中心将获得患者的个人信息、医疗健康状况以及精确的地理位置等信息,便于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面、精确的评估,降低急救风险,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效率和救治成功率。这是寿阳县医疗集团实施急救智能化、建设“健康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除急救报警功能外,“微急救”服务平台还上线了救护车甄别、急救微课等多项服务,供群众学习、了解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微急救”平台如何使用?首先,关注“寿阳县医疗集团120调度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进入“我的”界面,填写本人的姓名、电话、紧急联络人、既往病史等信息。然后,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呼叫120”,在“呼叫位置”处选择当前定位。最后点击“呼叫120”按钮,电话接通后,“120”调度员可准确报出市民所在位置。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