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全力推进农村水毁道路修复应急工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0 11:39:22

“现在是主线上的水毁道路修复,包括23米乘8米和10米乘4米的两堵挡土墙,路面修补有5处,正在处理的是其中1处……”近日,记者在位于灵石县两渡镇景家沟村至阁老洼村水毁道路修复应急工程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罐车将水泥浇筑到需要修复的路面,工人们紧跟其后对路面进行平整作业,灵石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段守杰在施工现场进行沟通协调。

连日来,灵石县交通运输局抢抓黄金施工季,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全面启动28条农村水毁道路修复应急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出行保障。

该县两渡镇景家沟村至阁老洼村道路去年受强降雨影响,路面出现纵向裂缝、坑槽、松散等病害,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今年县委、县政府对该路实施修复,工程总投资150余万元,涉及里程3公里,包括主线和支线两部分,支线有1.6公里路面,路面包括水稳(厚)20厘米,混凝土路面(厚)18厘米,路面宽度3.5米,目前该工程主线和支线基本完工。

2021-2022年灵石县农村水毁道路修复应急工程包括坛镇乡杨家山至北枣原、任家掌村道等28条,主要为灵石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所有工程涉及路线全长122.2公里,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排水以及安全防护工程等。截至目前,英武村至郭家庄村路段水毁应急工程、石南线延伸段等4条公路水毁应急修复工程已完工,剩余24条农村公路预计6月底完工,整个工程完工后,将为促进区域内各项事业发展,支持改善和保证民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