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43个停车场、千余停车位,寿阳县建设政府免费停车场

轻松解决“停车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0 11:39:16

6月15日,走进寿阳县城区市民广场东侧的政府免费停车场,崭新的停车标识让人眼前一亮,以往的闲置空地被施划为129个停车位。

该停车场的建成有效改善了朝阳街和北大街群众停车难问题,也为该县行政大楼周边区域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提供了便利。建设政府免费停车场,是2022年寿阳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仅缓解了市民的停车难问题,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经常到寿阳县政务大厅办事,原来找个停车位可困难了,自从建了这个政府免费停车场,过来停车就方便了。”市民赵佳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寿阳县约有机动车4.7万辆,随着机动车的持续增加,县城内停车难问题越发凸显,经常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为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最大限度释放城市空间,该县提出“绿色与停车同步规划、方便与节能统筹考虑、建设与财力同步协调”的投资原则,增加政府免费停车场,着力补齐停车供给短板,优化城市交通环境。

“政府免费停车场的投入使用,提高了交通通行效率,简化了交警管理流程。”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市中队民警李阳介绍,按照规划,寿阳县拟建设政府免费停车场43个,第一批选择贴近居民、投资适中、口碑显著的35个停车场提升改造,施划规范合理的停车位1229个,已于6月1日前建成投用。第二批8个政府免费停车场已经纳入计划,正在积极推进中,届时将极大缓解县城居民停车难、难停车问题。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