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上门办证暖人心 便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25:53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年来,灵石县各基层派出所将为民服务融入日常工作,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为辖区群众办实事。

近日,灵石县两渡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居民闫某身份证遗失,几年前因意外导致瘫痪,受行动限制,身份证一直没有补办,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渡派出所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由户籍、值班民警携带相机等信息采集设备,前往闫某家中为其采集照片信息。由于二代身份证对照片有严格要求,民警耐心为闫某调整坐姿,尝试多种方法采集图像,并叮嘱闫某身份证一到,他们会第一时间送上门。

面对民警主动上门服务,闫某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专门为我们跑一趟,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灵石县基层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服务宗旨,通过主动走访,切实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贴心的举动架起了警民连心的桥梁,提升了队伍形象,高效便民的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