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记“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公司团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5 08:32:50

段王煤业集团公司团委在宗艾镇尖山河滩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植树活动。 通讯员 郭晓燕 摄

奋斗青春,不负韶华。

多年来,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公司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推进共青团规范化、程序化、模范化、有形化建设为有效载体,创新提升团建工作水平,先后荣获共青团山西省委、共青团晋中市委、共青团寿阳县委、冀中股份公司“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近日,该公司团委又被共青团山西省委评为 “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加强思想引导

深化理想信念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公司团委共设有团总支4个,团支部30个,团员221人,团干部61人。在公司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塑造青年文化品牌,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大局。以“团结青年、教育青年、管理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开展了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立足重点任务

丰富学习形式

去年以来,公司团委紧扣素质提升、管理提升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五小、创新、创效”活动,在组织团员青年整体参与的同时,有效发挥团支部在“五小、创新、创效”活动中的主导作用,营造“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活动氛围。同时,从筑牢安全防线入手,在建立青安岗、青年文明号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坚持开展“岗员学习日”“岗员身边无事故,团员身边无违章”等日常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了现场处理和及时上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团委在新媒体开设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故事100讲》青年学党史栏目,已发布36期,带领青年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组织青年参加寿阳县“曲颂百年丰功·艺显职工风采”第二届职工曲艺小品大赛,演出的广播情景剧《百团大战之血战狮脑山》,获得二等奖,为寿阳县文化事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公司团委还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企业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分专题举办党史学习会,并对智慧团建系统学习教育专区党史学习情况进行录入,各团总支、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达到了100%。

丰富员工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

公司团委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去年植树节期间,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寿阳县“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寿阳”的活动号召,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寿阳县南燕竹镇宋杜沟基地义务植树300余棵,共建“绿色寿阳”。多次开展“微公益”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寿阳县首届“寿阳味道”美食大赛,20余名志愿者为大赛圆满成功贡献了力量,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企业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一步,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公司团委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依托青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续写新的华章。

记者 李文娟 通讯员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