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七)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6-14 09:25:4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七)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社会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山西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重塑性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不断增强。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教育普及率不断提升,社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在全国率先实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得人心,“三零”单位创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平安山西建设取得重要成效。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