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专属”食堂让老人吃饭不凑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0 15:10:29

老人们围坐在干净整洁的餐厅里,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乐呵呵地聊着天……这是6月6日上午,记者在榆次区经纬街道开办的榆次区首家老年餐厅——晋心伴老年餐厅看到的温馨画面。

针对经纬街道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情况,为进一步减轻儿女照顾老人的负担,榆次区经纬街道将前期通过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协调的一栋二层楼的一楼区域作为老年餐厅选址,并通过街道、社区、辖区老年人代表的多次听证,从多家餐饮公司中择优选择了与晋心伴餐饮公司合作,开办了老年餐厅。餐厅总面积24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位老人就餐。餐厅主要服务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的一日三餐,60至69周岁老人办卡享受8.5折优惠,70至79周岁老人办卡享受7.5折优惠,80周岁以上老人办卡享受6.5折优惠。餐厅还实现了明厨亮灶,后厨的洗切烹饪工作、食品卫生情况一目了然,让老年人能够放心用餐,菜式每日更新、每周换新。

榆次区经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率先在榆次区打造独具特色的老年餐厅,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解决儿女们的后顾之忧,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