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获批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7 08:40:48

近日,《祁县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20-2035)》获市政府批复。祁县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9.87平方公里。自2018年省政府批准扩区以来,开发区先后开展了四至范围核定、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区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祁县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20-2035)》由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编制,先后经过了基础资料收集、社会调研、设计编制、初审、修改、专家评审 、完善、公示、报批等程序。《总体规划》提出祁县经济开发区将以我省重要的食品工业基地、碳材料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基地、太原都市圈文旅休闲目的地为主要发展定位,以“一区三园”(新兴产业园、文旅产业园、食品工业园)为发展布局,到2035年底,规划建设用地面积达到14.29平方公里,产业人口达到6万人。

祁县经济开发区将重点依据总体规划,聚焦产业布局,加快控制性详细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区域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规划编制审批、报批工作,继续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责主业,打造对外开放主阵地、动能转换主战场、经济发展增长极。

高力刚 张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