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乳胶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7 08:40:02

日前,在左权县乳胶产业项目基地现场,几十台工程车正紧张作业,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22年,左权县紧紧围绕“转型高地、太行强县”建设目标,抢抓乳胶制品产业外迁机遇,细化推进措施,强化服务效能,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乳胶产业基地位于辽阳镇刘家窑村东侧,规划占地800余亩,总建筑面积33.67万平方米,以生产气球、医用手套等乳胶产品为主,其中包含印刷、物流、电子商务等配套行业。该项目计划建设160余条乳胶产品生产线,日产各类乳胶400余吨,80%的产品远销中东国家,年产值约32亿元,年上缴税金3.48亿元,可解决劳动就业9000余人。

县工信局局长陈春雨说:“乳胶产业基地毗邻华能电厂,可享受华能电厂丰富的蒸汽资源和直供电价格低等优势,同时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和处置了原红土镍公司资产,极大地节省了厂房建设时间,为项目早日投产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90条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可上缴税金2亿元。截至目前,左权县负责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三平台原有厂房已陆续改造完成,生产设备正在安装,预计7月底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乳胶生产基地,极大地降低上游原材料成本,同时可带动运输、电商、物流、包装等产业发展,对左权县项目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