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六)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6-06 16:04:1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六)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社会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社会建设上。党中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为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决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两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难事作了充分阐述、给予高度评价。《决议》对党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努力建设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