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汇聚乡贤力量 助力健康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6 08:53:34

日前,寿阳县医疗集团向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山西籍医学专家发出倡议,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医界乡贤大力支持、积极投身健康寿阳建设,推动寿阳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近年来,寿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推进健康寿阳建设,全县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人均期望寿命等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省各县(区、市)前列。特别是寿阳县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推动健康寿阳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大力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全县医疗资源组建成立寿阳县医疗集团,形成了县域一体、上下联动、基层首诊、急慢分治的卫生健康服务格局。同时,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引进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建立医联体、完善对口帮扶机制、建设远程会诊平台等形式,与北京和省级医院合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花小钱、治大病、治好病”的优质医疗服务,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显著下降,实现了“65%的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90%的患者在县域医疗机构就诊”的医改目标,全县人民期盼的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但是,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对提供优质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健康安全提出了更多要求,寄予了更高期望。为此,寿阳县医疗集团决定组织开展“凝聚医界山西力量、助推健康寿阳建设”行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举荐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山西籍医学专家,欢迎全国各地的医界乡贤大力支持、积极投身这项行动,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建立长效的合作方式和有效的保障机制,通过医界乡贤的知识优势和技术优势,助推集团医疗卫生服务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