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车站派出所扎实开展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01 09:52:23

为进一步提高沿线居民和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防伤意识,今年5月,榆次车站派出所在辖区沿线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今年“5·26 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是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中国建设整体规划后的第二个全国性的铁路护路宣传活动,按照统一部署,榆次车站派出所配合榆次区委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护路教育主题课、发放宣传教育资料、评选“爱路护路小卫士”、在家长微信群转发爱路防伤知识动漫等方式,在辖区沿线学校进行深入宣传;同铁路沿线村庄负责人签订《铁路安全教育协议书》,通过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对村民进行爱路护路安全教育;对铁路沿线的废品收购站从业人员、“五残”人员、放牧户、70岁以上的老年人等发放《致铁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活动期间,榆次车站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220余份、《致铁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900余份,教育引导铁路沿线居民养成遵纪守法、自觉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王立